eye20-4.jpgeye20-4.jpg   

十月下旬, 我的醫療計劃剛好進入眼晴白內障治療階段.

術前過度的諮詢,反而使我陷入焦慮—尤其是專業醫師的選擇.

我的瞳孔太小,有青光眼的風險及高度的遠視及老花眼.加上散光.

是個難度較高的手術.

 

大部份的人都建議我到大醫院診治比較安全.

我卻選擇小診所裏的大醫生----門面小而優雅的博德眼科 李德孝醫師.

 我沒有透過有力人士的推薦, 只是第一次路過,順道拜訪一次,

 隨即在他的部落挌上http://blog.roodo.com/potech

 看到他在白內障手術領域所展現的專業.

 若非我當時己不勝眼力, 應可在他的文字及影像的傳遞上,得到更大的說服力。 

 

 

終究醫療手術仍有一些負面的傳說或失敗的病例.所以失去視力的畫面

常常浮現腦際。

 

經過一個多月的掙扎, 十一月下旬,當我安靜下來禱告時,彷彿聽見來自

天上的聲音: “這是上帝為你揀選的……”  一夕之間, 我突然不再猶豫、

焦慮.戰抖 ,毅然將手術的決定全部交在上帝及醫生手上.

 

十二月三日及五日, 李醫師為我完成左右兩眼白內障超音波雷射晶体乳化術.

整個過程中,  眼前出現的是連串的彩色光影動畫及抽象畫;

機器在每一治療階段所發出的不同節奏是悅耳的.

我曾誤以為是李醫師為減輕病人恐慌而特製的配樂.

或許過程中有丁點的不適,卻是很模糊的記憶.

我的眼壓一度飆高,接著藥水如雨般的撒下來,在我還來不及反應害怕時,

己聽見李醫師隔著半球形的覆罩,說一聲 : 手術成功了..

 

在我拆下最後一塊眼罩的那一剎那, 才体會到什麼是神蹟.

我的鈍筆無法生動的表達那一刻的感動與感激;

尤是我的健康報告持續呈現減分時,

李醫生卻在這部份為我加分-----回到四十歲的眼力.

現在我的視力1.0 . 輕度老花。

 

摘下配戴近三十年的眼鏡;透過新的視野.我的晚年生活必更豐盛.

特此感謝李醫師及所有關懷我的朋友.

 

   eyes 007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