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96576445_81234d7744拷貝.jpg Thanks for the picture

從養生村回來, "快樂旅遊"的輕鬆氣氛隨著積極準備簽署文件而陷入........

整整兩天宅在家中,決定面對著擱置許久的未完成文件,將它"蓋棺定印"

事實上,我只是需要寫一份醫護囑咐的declaration, 指定一個医護代理人,

並告知 家屬、医療人員及養護機構--有關我對医護處理的方向與選擇.

而希望這紙醫療指示, 能使代理人,免於擔負法律及倫理上的責任;

 

在台灣找不到格式範例.而google竟幫我找出許多美國不同卅所立的

healthcare decleation 的 sample form. 所以我必挖空心思在

法律與醫學的詞彙方面多作推敲.  

接著也看到他們的living will通常是與 healthcare decleation

連在一起的......寫著...寫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似乎我身上每個細胞的生死都攤在這張紙上.

這時,那養生村周圍的電壓塔,一支支的立在我眼前...... 

抽了口氣,起身到冰箱取些食物,轉移注意力,做點伸展操,

........傍晚,草稿終於出爐.

 5.20 picture manager 001.jpg    

  這一紙聲明,若請律師代寫,要價一萬元(每小時五千元)

  

  第三天, 我帶著草稿到區公所向志工律師諮詢, 他說:

  我寫的聲明內容,在台灣民法上仍是個模糊地帶,沒有詳細的法條

  可遵循或約束,不像美國,只要在聲明書填個  Yes or No

  再簽個名即可.....於是我再度陷入不知所措的困境.

  無論如何,我沒有直系親屬時,仍需要這一紙聲明書,

  讓周圍的親友,了解我的意願,所以就定稿,以求心安.

  

  今日清晨靈修內容為 "認識苦難" 及"憂慮清單"

  我將那些聲明書的內容到入"憂慮清單"

  再將憂慮清單列入禱告清單,

  既然禱告了, 就停止憂慮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